P1050528_nEO_IMG
說到瑞芳,另一個有名的平民小吃就是【龍鳳腿】了!豬網膜油包裹著豬肉、高麗菜等內餡,油炸過後就成為香氣四溢的美味囉!而瑞芳菜市場裡,竟然就有三家賣龍鳳腿的攤子,而且攤子跟攤子幾乎是比鄰而居,那索性每家都買一枝來嘗嘗好了,來個小小的PK吧!

這三家龍鳳腿的攤子就在瑞芳車站前【瑞芳美食街】前方的十字路口,旁邊有7-11,很好認。

P1050498_nEO_IMG
第一家是【阿霞龍鳳腿】,當天的生意普普,上頭有林龍推薦。

P1050499_nEO_IMG
在【阿霞龍鳳腿】旁的是第二家【阿華龍鳳腿】,那天的生意是最好的,攤子旁也是有一堆美食節目主持人的合照。

P1050500_nEO_IMG
最後一家【林記龍鳳腿】在【阿華龍鳳腿】對面。你也可以看到美食節目主持人的合照,這些美食節目真的是台灣各大餐廳小吃的最愛啊!

P1050502_nEO_IMG
以上每一家的龍鳳腿都是10元,也有兼賣糯米腸等小吃。

P1050528_nEO_IMG
由左至右分別是【阿華龍鳳腿】、【林記龍鳳腿】、【阿霞龍鳳腿】。可以看得出來中間的【林記龍鳳腿】最大,【阿霞龍鳳腿】與【阿華龍鳳腿】的大小差不多,其實都是三口左右可以吃完的量。

還有只有【阿霞龍鳳腿】沒有沾醬,其他兩家都有,所以前兩支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接著是口感與剖面圖。

P1050536_nEO_IMG
首先是【阿華龍鳳腿】。吃起來粉的感覺比較多,可以看得出來,龍鳳腿的組織比較密實。

P1050535_nEO_IMG
接著是【林記龍鳳腿】,內餡的顆粒感比較明顯,可以吃得出高麗菜與肉的口感。

P1050534_nEO_IMG
最後的【阿霞龍鳳腿】跟【林記龍鳳腿】差不多。

其實三家的口味都還不錯,相信這三家都有固定的顧客支持,不過個人比較喜歡【林記龍鳳腿】的味道。有機會經過瑞芳,你也可以跟峰大一樣,三家的龍鳳腿都試試看,看看你最喜歡哪一家?

P1050511_nEO_IMG
最後還在路上看到三個小女孩走在一起,高度都一樣耶!她們可能是未來的SHE也說不定喔!哈!

日期:2011.04.03

地址:瑞芳火車站前 中華電信旁


延伸閱讀:
【新北瑞芳‧三家龍鳳腿PK】
【新北瑞芳‧林記福州胡椒餅】
【新北瑞芳‧卡特牛肉麵】
【每年必吃吻仔粥&婆婆蕃薯粿‧瑞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