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35_nEO_IMG
如果有人問峰大京都不可不去的景點,峰大一定會推薦【金閣寺】!不只有金光閃閃的舍利殿,裡頭的園林造景也大有可觀!

P1080216_nEO_IMG
我們從京都車站出發,坐上205公車前往金閣寺。

P1080217_nEO_IMG
這台機器就是收錢的。

P1080218_nEO_IMG
京都市巴一景。沒多久就我們就來到金閣寺外頭的路,跟著人潮走不用5分鐘就可以來到金閣寺的入口。

P1080219_nEO_IMG
【金閣寺】其實名叫鹿苑寺,最早完成於1397年,位在京都市北區,是足利義滿的宅邸,之後則改為禪寺使用。裡頭主要建築【舍利殿】主要是收藏佛陀遺骨之處,【舍利殿】外牆上貼滿金箔,因此鹿苑寺也被稱為【金閣寺】。通往買票口有條長長的林蔭大道,下方則是碎石子路,沙沙的石子聲與這片綠意互相襯托,如果沒有太多觀光客的話,是個非常清幽的環境!

P1080224_nEO_IMG
雖然是夏天,但是還是能看到微紅的楓葉呢!秋天來這一定更美,下雪的冬天應該也有一番風景。

P1080227_nEO_IMG
這裡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喔!

P1080226_nEO_IMG
【金閣寺】全景圖

P1080231_nEO_IMG
買票口。【金閣寺】的參拜費用:大人 ¥400;中學生以下 ¥300。

P1080232_nEO_IMG
【金閣寺】的門票很特別,是一張不小的平安符,非常特別。

P1080234_nEO_IMG
別忘記裡頭不可以使用三角架與拍團體照喔!

P1080235_nEO_IMG
一進入園區,就可以看到【舍利殿】的本體囉!其實之前已經看過很多遊記的照片,不過親臨現場還是很震撼呢!日式的園林山水配上金光閃閃的【舍利殿】,真的美得令人讚嘆!

P1080243_nEO_IMG
不同角度拍都很美!能在這裡禪修真的好幸福!

P1080237_nEO_IMG

P1080240_nEO_IMG

P1080260_nEO_IMG
一旁的鏡湖池裡還能看到【舍利殿】的倒影,山水環繞,美不勝收!

P1080259_nEO_IMG
近看【金閣寺】上頭還有一隻鳳凰喔!

P1080262_nEO_IMG
除了金閣寺外,庭園裡還有許多造景可看,像這個龍門瀑布,有沒有像一隻鯉魚要往上游呢?

P1080266_nEO_IMG
還有路旁的菩薩像,已經變成另類的許願池了,一旁的零錢真的好多!

P1080268_nEO_IMG
從一旁的小丘上看【金閣寺】也滿有一番風味的。

最後出口前還有一個喫茶處,花個幾百圓日幣就可以在這裡喝杯抹茶、吃個和果子,享受這悠閒的時光!

雖然觀光客真的很多,但【金閣寺】還是非常值得一遊,放慢腳步感受一下她獨有的氛圍!

日期:2011.07.19

金閣寺
開放時間:午前0900~午後1700
門票:大人400日圓,小人300日圓
網站:http://www.shokoku-ji.jp/k_about.html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