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484_nEO_IMG
每年清明都要到雙溪掃墓,從台北必定經過瑞芳,因此在瑞芳吃早餐已經變成每年此時的慣例!

從瑞芳車站前走進去,就會看到美食街,裡頭有很多很多在地小吃,而峰大每年必定指名報到的就是這家「吻仔粥老店」。

DSCF8483_nEO_IMG

每年來生意都很好,攤子前總是不少顧客,想必有很多也是像我一樣的老顧客吧!

賣的品項不少,單價也都非常便宜,這次點了三碗「吻仔粥」、一份「旗魚」、「小黃瓜」、「甜不辣」、「炸豆腐」,兩顆「荷包蛋」還有一份「肉卷」。

吻仔粥的米粒依舊清晰可見,有點像泡飯的口感,還有吻仔魚點綴其中。

DSCF8488_nEO_IMG

炸物都是現點現炸,所以吃起來仍然燙口,配上特調沾醬就十分美味!

DSCF8494_nEO_IMG

DSCF8492_nEO_IMG

小黃瓜脆脆甜甜的,我很愛。

DSCF8493_nEO_IMG

荷包蛋,還是半熟狀態,還留有液狀的蛋黃,好吃。

DSCF8496_nEO_IMG

DSCF8497_nEO_IMG
肉捲

以上三人份的餐點猜猜看多少錢?只要135元!夠平民吧!

美食街裡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門口那家胡椒餅也是挺有名的。出了美食街前的馬路旁,還有一個小攤子,招牌就寫著「蕃薯粿」三個大字,這也是每年必定來報到的攤位之一。

DSCF8501_nEO_IMG

通常都看到老婆婆在攤位負責煎蕃薯粿,一塊15元。

DSCF8505_nEO_IMG

DSCF8502_nEO_IMG

剛煎好的蕃薯粿燙口又燙手,外皮焦焦香香的,裡頭保有蕃薯鬆軟的口感,咬下一口,嘴裡盡是地瓜的香甜滋味,做法雖然簡單,味道卻是好到不行!

DSCF8504_nEO_IMG

不過缺點就是稍嫌油膩了一些,但是它的美味會讓人暫時忘了它的油膩。

DSCF8514_nEO_IMG

這樣十足台灣味的小吃,每年吃到都是滿滿的感動!說實在的這樣的食物,一點都談不上精緻,甚至還有些粗糙,但是有時讓人回味再三、反覆想起的食物,似乎都出現在這樣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場景裡!

看看去年的食記2006.04.05

吻仔粥地點:瑞芳車站前約30公尺美食街
蕃薯粿地點:瑞芳美食街前,約在轉角7-11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