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了[lanuit的食譜]所變化而來的,看起來簡單清爽,所以星期天的時候就自己動手做了這道-「橙汁彩椒雞肉沙拉」。


材料有
1.結球萵苣(就是漢堡裡的生菜)
2.紅椒、黃椒
3.小黃瓜
4.雞胸肉
5.柳橙
6.橄欖油




材料依個人喜好,喜歡什麼就多放點。


調味料非常簡單,就兩樣
1.鹽
2.糖


做法:
1.將結球萵苣洗淨,直接用手剝成適當大小。(用切的未嘗不可)
2.紅椒 黃椒 小黃瓜切絲。
3.柳橙榨汁,加入一點點橄欖油、鹽和糖,攪拌後備用。





3.將雞胸肉放入滾水燙熟,放涼後剝成絲。
4.將柳橙切片鋪在盤底。(可省略)





6.結球萵苣、紅椒、黃椒、小黃瓜、雞胸肉、少許柳橙果肉 鋪放在盤子裡。





7.把調味過的柳橙汁淋在沙拉上,就完成這道「橙汁彩椒雞肉沙拉」囉!





心得:
峰大在處理雞胸肉的時候,因為想讓肉快熟,所以把一塊雞胸肉切成好幾片,不過燙好要撕成絲的時候,發現我沒沿著肌肉的紋路切,所以根本無法順利的撕成絲狀,所以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雞胸肉是一塊一塊的,呵呵!


這道「橙汁彩椒雞肉沙拉」顏色很豐富,味道很清爽,酸酸甜甜的柳橙汁配上清脆的生菜,很開胃呢!


這道沙拉熱量不高,幾乎都是蔬菜。重點是這道沙拉的成本非常低,結球萵苣約4元、紅黃椒比較貴不過也只要約8元、小黃瓜約3元、柳橙約5元,雞胸肉約5元,這樣加一加,整道沙拉的價錢只要「25元」喔!非常便宜!





真的不難,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只要把菜切一切,淋上醬汁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