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一年四季台灣都有許許多多的花可賞,在此記錄了峰大曾經賞過的花,也分享一下峰大覺得不錯的賞花地點喔!



<阿里山櫻花>
這是峰大在當兵的時候(2004.3),趁著放假的空檔和同在服役的同學一起到阿里山賞花,正好峰大有一位同學在阿里山服務,所以就請他當我們的最佳導遊囉!


而且因為同學在阿里山內服務,所以有通行證,而且他認識當地許多商家,所以我們因此省了很多花費呢!(真是要感謝他)


三天兩夜的行程,雖然當時是三月初,真正美麗的「吉野櫻」只看見花苞,尚未開放,不過已盛開的山櫻花、木蘭花、千島櫻,還是將阿里山點綴的非常美麗。



小火車



哇沙比


除了看到美麗的櫻花外,還坐了非常有名的小火車,搖搖晃晃的小火車在蜿蜒的山路上緩慢向上爬,周圍的風景也因高度而不停變換,真是一個十分特別的體驗!


如果沒搭過阿里山小火車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搭一次看看,雖然票價不算便宜,但是非常值得!畢竟這是世界三大高山鐵路之一喔!


讓我難忘的還有祝山的日出體驗,凌晨4點多天未亮就起身搭著小火車前往祝山,雖然天氣不佳沒看到,但是一群人在接近0度的低溫中一起期待看到日出的景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哇沙比的花



哇沙比的葉


另一個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就是阿里山的「檜木林步道」,走在用木頭架高的棧道上,兩旁盡是高聳入雲的樹木,不時飄來陣陣雲霧,真的好似人間仙境一樣呢!


難怪阿里山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絡繹不絕的來到這裡遊玩。「阿里山」也是我最愛的台灣風景區之一,另外兩個是「日月潭」及「太魯閣」。


如果有外國朋友要來台灣玩,一定會先帶他到這三個景點走走!在我心目中這是最可以代表「台灣之美」的地方了!



千島櫻




峰大和同學們


沼平公園山櫻花





雲海



<陽明山海芋>
這也是峰大在「當兵」的時候去的,峰大只要放假都往遠處跑,所以那次(2004.4)就選擇離台北近的景點走走,「陽明山」就中選啦!


那時正好是「海芋」盛開的季節,還沒採過海芋的峰大正好趁此機會體驗一下採海芋的感覺,一整片潔白的海芋十分壯觀,一旁還有露天的咖啡座,可以坐下來喝飲料,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享受著悠閒的氣氛,感覺十分不錯呢!










<貓空杏花林>
這是在貓空的杏花林,從政大後門的路上去,有指標,不會很難找。


那裡的杏花是一整片的,有紅、有白、有粉紅的,覺得漂亮也可以買回家。


不過杏花的花期不長,大約在每年的二月至三月左右,要看要快,否則就要再等一年囉!













<三義油桐花>
這也是峰大在當兵時趴趴走的其中一站,2004年4月底到西湖渡假村所看到的。


幾乎滿山遍也都是雪白色的油桐花,步道上也佈滿了油桐花,很有浪漫的感覺,的確很下雪,「五月雪」的名稱可真不是「浪得虛名」啊!










<澎湖天人菊>
這還是峰大在當兵的時候去的,峰大很喜歡澎湖那種海天一色,自然純樸的風景,雖然每次去澎湖都熱得要命,為了怕曬傷脫皮,防曬油好像不用錢的猛塗,除此之外,澎湖的一切我都很喜歡。


這一片天人菊是在往「小門鯨魚洞」的路上所發現的。一大片的草原上盛開著一整片美麗的天人菊,五年前第一次來澎湖沒看到天人菊,這次剛好可以看個夠。






峰大覺得天人菊的配色配的不錯,用色大膽,夠鮮豔又不會讓人覺得太過俗豔,真是一種美麗的植物。重點是很能適應澎湖惡劣的環境,因此天人菊被選為澎湖的縣花喔!因此澎湖也被稱作「菊島」。


已故的兒童文學作家-李潼,也寫過一本有關澎湖的短篇小說「再見天人菊」,描寫一群好友間的情誼,文字非常深刻動人,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喔!









台灣真是個寶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