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毛城是國家的一級古蹟,也是淡水歷史文化的表徵,更可視為見證台灣三百餘年滄桑的縮影。



景色

付了60元的門票後,沿著斜坡向上走,很快就看到紅毛城囉!資料說紅毛城在建築空間的結構上,可以看到主堡建築依舊留有防衛功能的設計,建築內部為了辦公而增置的設備有文件焚化爐、保險庫、文件保險箱及壁爐等。當時英國領事擁有「領事裁判權」,在底樓設有四間牢房,用為在台灣犯罪的英國犯人的臨時拘留所,牢門上並設有送食口及窺孔。







自從淡水港貿易額大增後,英國商務拓展,領事館的業務於是日漸龐雜,其地位自然也更加重要,在 1878 年於紅毛城主堡東側增建領事官邸。







領事官邸底樓西側為客廳及書房,東側為餐廳及配膳室,後側為洗衣間及數間傭人房。二樓有三間大臥室及貯藏室。底樓入口設一座扶手大樓梯通往二樓,天花板懸垂大吊燈以示氣派。院子裡滿植玫瑰花,官邸迴廊是喝下午茶的場所,屋後有許多僕役供其呼喚差遣,體現領事優越生活的一面。官邸內的客、 餐廳及主要臥室內皆設有壁爐,英國建築空間的特色。





氣派的建築以及無敵海景,能生活在這裡頭感覺也挺棒的呢!





現在紅毛裡還有庭園咖啡,如果想在這裡用餐或喝喝飲料也可以,價格似乎走中高路線。




離開紅毛城之前,小逛了一下紀念品區,買了一個紅毛城的鑰匙圈,小巧可愛,50元現大洋。





步出紅毛城後,我們幾個就從沿著河邊慢慢步向捷運站,河邊有人在釣魚。





還有一個小小的漁港,看到漁港又讓我想起海巡的生活了。







接著就是品嘗「可口魚丸」(另篇文章介紹),買了著名的許義魚酥及合益魚酥(另篇文章介紹),朋友還買了鐵蛋。







坐上捷運離開淡水已經是晚上6點左右,其實我們除了淡水,還跑到了「五分埔」逛街。





第一次到五分埔朝聖的峰大,真的有被琳瑯滿目的大小店家所震撼到,至少有上百家的商家,如果真要好好逛,可要花上不少時間呢!





晚餐就到不遠處的「饒河夜市」吃吃小吃,大排長龍的胡椒餅沒吃到,因為懶得排。最後我們選擇三媽臭臭鍋吃晚餐順便歇歇腿。







還有泰式奶茶,一杯40元,還不錯喝。





最後就帶著飽飽的肚子以及酸到不行的腿,搭著捷運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