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43_nEO_IMG
這次的活動是由台灣菸酒公司與可可歐巧克力合辦的,地點在信義誠品地下二樓的采豆咖啡。峰大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的活動,體驗如何製作含有白蘭地的ganache,在家裡可以簡簡單單的動手做出甜蜜的聖誕禮。

DSCF0040_nEO_IMG

說到「巧克力」,應該很少人可以抵擋它的魅力,它的滋味甜美外,變化也非常的多,拿來送人也是個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巧克力裡的多酚類有抗氧化的功效、可可脂對皮膚有滋潤效果。還有,每當情緒低落時,巧克力的濃郁口感和使人興奮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偶爾吃吃巧克力對身體應該是不錯的。

當天有很多桃桃幫的熟面孔,也有幾位第一次見面的格友,算一算也有20幾個人,陣容算是龐大。

DSCF0146_nEO_IMG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製作了部落客的名牌。

DSCF0071_nEO_IMG
DSCF0060_nEO_IMG
每個人還有一份白蘭地的食譜與ganache的製作方法。

DSCF0144_nEO_IMG
裡頭最搶眼的就是這棵白蘭地聖誕樹啦!聖誕樹的主體就是用白蘭地的綠色包裝做的,一旁還有可可歐的巧克力盒點綴,真的十分應景又點題。

DSCF0042_nEO_IMG
這次主題主要是製作巧克力ganache,還有體驗一下白蘭地與巧克力一同入口,所混搭出來的另類感覺。一旁也介紹了巧克力的原料與半成品:可可莢、可可豆、可可粉、可可亞脆片。

DSCF0047_nEO_IMG
DSCF0046_nEO_IMG
DSCF0044_nEO_IMG
DSCF0043_nEO_IMG

峰大有嚐到可可亞脆片,味道不太明顯,只有淡淡的香味,蠻特別的,第一次吃到。

DSCF0142_nEO_IMG
活動一開始就是由主持人nana開場,接著由可可歐的Kelly老師為大家介紹一些巧克力的知識,還有介紹今天所要品嘗的五種巧克力。

DSCF0061_nEO_IMG


第一種是61%的巧克力、70%、接著是柑橘口味的巧克力、松露巧克力及薑味巧克力。

DSCF0057_nEO_IMG
kelly老師建議大家先品嚐原味的巧克力後,先記住巧克力的味道;接著喝一小口白蘭地再進行品嚐,這樣就可以比較出兩者的不同。

的確,因為白蘭地的提味,巧克力的味道變得更豐富、更有層次感,酒香的餘韻與巧克力的香甜在口腔中來回激盪,真的比單吃巧克力要來的精采許多。

61%巧克力是由兩個不同產地的巧克力混合而成,帶有淡淡的煙草味。70%原味則帶點酸味,並且有淡淡木頭香。

DSCF0064_nEO_IMG
柑橘口味巧克力的內餡是用橘子、檸檬等水果所製作的。

DSCF0065_nEO_IMG
松露巧克力,是五種巧克力中峰大最愛的一種,層次感很豐富,中間滑順的ganache內餡,一吃就停不下來。 (來人啊!朕還要來個二萬顆!快呈上來!) 哈!這款真的很好吃!

DSCF0066_nEO_IMG
DSCF0068_nEO_IMG
薑味巧克力,薑餅與巧克力的另類混搭,適合喜歡嘗鮮的朋友。


DSCF0076_nEO_IMG
接下來就是進入重頭戲:製作白蘭地巧克力ganache(甘納許)囉!

DSCF0072_nEO_IMG
DSCF0075_nEO_IMG
kelly老師首先用鋸齒狀的刀將巧克力磚切成碎片,這樣比較容易融化。

DSCF0080_nEO_IMG
將切好的巧克力放進大盆子裡。

DSCF0083_nEO_IMG
DSCF0087_nEO_IMG
接著倒入加熱後的鮮奶油,倒入後先靜置一會兒,讓鮮奶油的熱度慢慢融化巧克力。

DSCF0100_nEO_IMG
然後要緩緩的將這兩者攪拌均勻,這時kelly老師徵求自願者,咖啡店快要開張的噗董當然是第一人選囉!以後店裡的甜點可是他要一手包辦的呢!

DSCF0089_nEO_IMG
攪拌均勻後,無鹽奶油就準備上場啦!

DSCF0117_nEO_IMG
用手剝成塊狀,然後再次攪拌後,最後加入少許的白蘭地,就完成白蘭地風味的巧克力ganache囉!

DSCF0125_nEO_IMG

DSCF0119_nEO_IMG
]Kelly老師原味跟加了白蘭地的ganache都有讓大家試吃,味道真的很滑順香濃,加了白蘭地之後,吃完後有一絲絲的酒香殘留在口中,很棒的味道。

DSCF0122_nEO_IMG
一旁也有事先做好的的Ganache成品,放在心型容器裡,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棒的甜點了。

DSCF0134_nEO_IMG
之後正妹助理將做好的ganache分別倒進高腳杯裡,就大功告成囉!

DSCF0135_nEO_IMG

離開前主辦單位也給每個部落客一杯ganache,可以回家慢慢品嘗,這樣的ganache可以直接食用,或是沾水果、塗在麵包上應該都很棒喔!

DSCF0139_nEO_IMG

日期:2009.12.12

<未成年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法國可可歐巧克力
http://www.cacaoetchocolat.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
小哈玉台白蘭地簡單動手做甜蜜聖誕禮
艾德華巧克力與白蘭地的完美邂逅
Alice當台灣玉台白蘭地遇見法國可可歐巧克力
大溪Cindy 簡單動手做甜蜜聖誕禮~當可可歐遇上白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