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54_nEO_IMG
JJ出新專輯了!這是JJ第七張專輯,名稱叫做「100天」。拜小達之賜,在發片的第一時間就拿到專輯啦!封面最搶眼的我想就是那光滑的小腿吧!哈!還有微微的反光。髮型跟之前沒有太多改變。

DSCF0558_nEO_IMG
打開裡頭是這個樣子的,可以打開來。

DSCF0556_nEO_IMG
還附上一本「第幾個100天」的寫真本。

DSCF0560_nEO_IMG
裡頭當然是一些JJ的照片,有彈鋼琴的帥氣身影。

DSCF0559_nEO_IMG
還有彈鋼琴彈到受傷的的手。

DSCF0555_nEO_IMG
這個是歌詞本,我發現歌詞本不是很好拿起來,要小心的拿取才不會折到歌詞本。

裡面總共收錄了13首歌曲:
1.X
2.第幾個100天
3.加油(feat. MC HOTDOG)
4.曙光(序曲)
5.無法克制
6.背對背擁抱
7.跟屁蟲
8.一個又一個
9.愛不會絕跡(動畫恐龍寶貝主題曲)
10.轉動
11.媽媽的娜魯娃
Bonus Tracks
12.STILL MOVING UNDER GUNFIRE
13.表達愛(feat.廖君)

其中的「X」與「STILL MOVING UNDER GUNFIRE」是同一首曲但不同歌詞,「X」是中文版,「STILL MOVING UNDER GUNFIRE」則是JJ自己填詞的英文版,峰大比較喜歡JJ的版本,感覺更貼近JJ原來創作的感覺。「曙光」則是「無法克制」的序曲,充滿慵懶迷幻氣息的薩克斯風。

再來說說峰大最喜歡的幾首歌。(皆為個人感覺)

冠軍:[一個又一個]
這是我整張專輯最喜愛的一首歌,慵懶的爵士曲風,沒有太繁複的編曲,簡單的鋼琴為主,與JJ的聲音互相輝映。這首歌給我的畫面很多,好像看到JJ坐在小酒館舞台的高腳椅上,一旁是一台黑色鋼琴,昏黃的燈光,整個空間只有音樂與咖啡香,感覺很棒!第一次我就很喜歡這首歌曲!

詞是林宇中的作品,可能也是因為這首詞很貼近我的想法與心情,哈!尤其是到了這個年紀,也談了幾段感情,對於歌詞的內容也更能深刻體會啊!貼給大家看看:

「一個又一個 排隊等緣份
前面丟後面撿 撿到的變 戀人 丟的 變路人

一個就一個 手空著就開車
寂寞就先晾著 堅強是種天份 直到更好的下一個

走了一個 忘了一個 才懂眼淚對自己最殘忍
笑著 不會不捨得

來了一個 愛了一個 只要確定感覺是真的
怕了 就當做是上多一課 這一個或許是對的人」

JJ很適合這樣的爵士曲風,溫暖的聲音中一字一句充滿感情,真的唱進我心坎裡了,好像在告訴我,即使一個人也要樂觀積極,把那些無謂的難過悲傷放一旁,應該要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直到更好的下一個!聽完心中就充滿了再愛的勇氣!


亞軍:[背對背擁抱]
這首歌應該會是KTV熱門點播曲,下次去KTV我會一定會點來唱。這是一首冷戰中的情侶聽了會哭的歌呀!「不要一直到 形同陌路變成自找 既然可以擁抱 就不要輕易放掉」聽完之後兩個人就會互相往對方奔跑,跑的時候眼角還要泛淚,接著緊緊相擁,深情一吻後,誤會就立刻煙消雲散了!哈!(我偶像劇看太多)

季軍:[無法克制]
歌曲一開始的「就讓血紅那雙唇 沸騰蒼白這個人」就讓我想到近來很熱門的吸血鬼電影,整首歌的氛圍也帶點鬼魅的氣息,「我無法克制自己忍住不聞妳 蘋果香的皮膚 更無法 克制為妳付出」,就好像愛德華與貝拉之間難解的愛情習題,真的好像走進了吸血鬼的世界。

印象深刻的還有第一主打「第幾個100天」以及「跟屁蟲」。

「第幾個100天」
這首歌的編曲讓這首歌註定成為主打歌的不二之選,看了製作名單,發現這首歌的弦樂部分還動用了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加上了弦樂讓這首歌的氣勢變得更為大器,加上JJ溫暖且富有情感的的聲線,讓這首歌更添加了許多感人的成份。

「跟屁蟲」
從這首歌可以看出JJ在音樂創作上的多變與努力,這是一首討論現在「山寨版文化」的歌曲,從歌詞就可以看出端倪。「這麼一雙鞋 品牌奇怪 真的奇怪 它的勾勾 怎麼倒反 那 運動襯衫 也是奇怪 也夠奇怪 為什麼 鱷魚會撐傘。」除此之外,JJ也在歌曲中大開自己的玩笑,竟然說自己得到最佳男歌手最要感謝電腦,因為電腦讓他的聲音沒有瑕疵,這也是對現今歌手的反諷吧!因為你聽到的真的是歌手真實的聲音嗎?

聽完這張專輯中讓我可以更加肯定JJ的創作實力與唱功,整張專輯的曲都由JJ一手包辦,製作、合聲、編曲、歌詞也都可以看到JJ的身影;至於唱功部分,不管是像「跟屁蟲」這樣帶點嘻鬧成份的歌曲或是深情的「第幾個100天」都能詮釋得很好,唱什麼像什麼。

這張專輯整體的感覺,很簡單,就是兩個字:「舒服」。整張專輯非常適合在現在冷冷的天氣裡聆聽,裡頭溫暖的抒情歌其實比較多一點,但不會因為抒情歌多而讓專輯顯得沒有亮點,因為中間適時的穿插了節奏感十足的快歌,因此曲目安排的還不錯,整體聽起來頗流暢!無論是偏好有節奏的快歌或是抒情歌的聽者,在這張專輯應該都可以得到滿足。

DSCF0554_nEO_IMG

JJ林俊傑 100天專輯官方網站
http://www.jj100days.com

JJ林俊傑 官方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in-jun-jie-JJ-FEDERATION/193480161484?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