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92_nEO_IMG
週日中午,峰大來到位於天母的莎諾歐法餐廳,這家餐廳在天母已經開了很久很久,之前有分店,目前只剩位於天母西路、榮總附近的這家店。

DSCF2030_nEO_IMG
這天搭捷運來到石牌站,走路約10分鐘就來到莎諾。一棟很有特色的黃色建築,門前還有一些造景,像是噴水小童。

DSCF2155_nEO_IMG
DSCF2034_nEO_IMG
DSCF2036_nEO_IMG
DSCF2050_nEO_IMG
DSCF2154_nEO_IMG
一走進餐廳裡,立即可以感受到裝潢的用心,在餐廳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大量的擺設與裝飾,營造出一種帶有鄉村溫馨舒適的感受,雖然裝飾品很多,但不會給人眼光撩亂的感受,不過桌與桌之間擁擠了些,用餐時容易聽到別桌的聊天內容。

DSCF2038_nEO_IMG
桌上還有小花裝飾。

DSCF2049_nEO_IMG
連廁所的洗手檯都這麼有特色。

DSCF2152_nEO_IMG
入口處還看到酒櫃,如果想來杯紅白酒佐餐應該也是可以的。

今天是跟幾位部落客聚餐,有小不點與她的同事、佑庭Jowei加峰大一共五人。

餐廳官網有,所以就不列出來了,餐廳菜單,這裡可選擇「開胃菜」、「湯」、「沙拉醬汁」、「主餐」、「飲料」與「甜點」。接下來就看看大家吃了什麼吧!

[開胃菜]
DSCF2052_nEO_IMG
峰大跟佑庭都點了「焗烤蒜味田螺」,田螺一共六個。

DSCF2065_nEO_IMG
田螺吃起來Q軟有彈性,蒜味很重,微微燙口的熱度,真的不錯吃,拿麵包來沾醬汁一起食用也很棒!

DSCF2054_nEO_IMG
Jowei點了「挪威燻鮭魚盤」。除了燻鮭魚片外,還附上了酸豆與洋蔥碎,一旁還有擠檸檬的器具,一點都不怕弄髒手,很想問問這器具是哪買的,峰大也想買一個。鮭魚吃起來軟嫩可口,味道還可以,如果喜歡這道菜可以到大賣場去找找看應該有在賣。

DSCF2057_nEO_IMG
小不點同事點了「炒鮮菇綠蘆筍」。這道是素食的開胃菜,很清爽也很清淡,適合養生掛的朋友。

DSCF2059_nEO_IMG
小不點點了「鮮蝦洋芋沙拉」。峰大依稀記得陶板屋似乎也有類似的沙拉,這道沒嚐到。

[麵包]
DSCF2062_nEO_IMG
這是與開胃菜同時上來的,份量很多,單吃不錯,可以拿來沾湯,不過如果能夠再熱一些會更好入口。

[湯]
DSCF2068_nEO_IMG
Jowei點了「法式洋蔥湯」。這道費工的湯的確充滿了洋蔥的鮮甜味,很爽口的一道湯。

DSCF2070_nEO_IMG
小不點的湯是「奶油南瓜湯」。雖然是南瓜湯,喝起來竟然有一些地瓜的味道,口感溫和滑順。

DSCF2073_nEO_IMG
佑庭則點了「酥皮雞肉玉米濃湯」,酥皮很大一片,峰大最喜歡這道湯品,沾麵包最好吃了!

DSCF2075_nEO_IMG
峰大點了「地中海式海鮮湯」。峰大的海鮮湯裡有魚肉、花枝、蝦子、蛤蠣,還有九層塔提味,喝起來充滿海鮮的鮮味。

DSCF2077_nEO_IMG
小不點同事點了「義式番茄湯」。這也是走清淡養生路線的湯,番茄的酸味為主,也是很清爽的一道湯品。

[沙拉]
這裡的沙拉內容是固定的,不同在於淋上的醬汁,共有三種醬汁:紫蘇梅醬、千島與百香果醬。

DSCF2081_nEO_IMG
百香果醬感覺有加了優格進去調,酸酸甜甜的,應該是大眾口味。

DSCF2082_nEO_IMG
這是千島醬的沙拉。

DSCF2086_nEO_IMG
紫蘇梅醬吃起來酸中帶鹹,吃到最後鹹味有點重,醬汁如果能降低鹹度、提升酸味可能會更好。

接著就是重頭戲[主菜]啦!

DSCF2089_nEO_IMG
佑庭點了「頂級美國肋眼牛排」(1000元+10%),一旁還有玫瑰鹽可以搭配食用。

DSCF2097_nEO_IMG
12盎司的牛排份量真的很大,佔了盤子一半以上。

DSCF2107_nEO_IMG
三分熟的牛肉吃起來真的很棒,肉在咀嚼中不斷會有肉汁釋出,而且吃起來很嫩,很不錯吃的牛排。

峰大點了「鵝肝菲力佐菌菇醬」(850元+10%)
DSCF2092_nEO_IMG
我選擇的熟度是五分熟,上頭還有一片鵝肝,份量比較小一些,適合胃口不大的人。

DSCF2112_nEO_IMG
五分熟的熟度吃起來也不錯,不過肉吃起來似乎就比較緊實一些,沒有上頭的肋眼牛排來的柔嫩。鵝肝吃起來沒有腥味,用舌頭壓一下就化了。

小不點的主菜則是「莎諾特製蒜味牛小排」(880元+10%)
DSCF2094_nEO_IMG
份量也很大,一旁還有蒜頭可以搭配食用,不過真的這樣做的話,連吸血鬼都不敢接近吧!哈!

DSCF2105_nEO_IMG
看起來是全熟的樣子,吃起來卻不會很乾柴,肉汁還是很多,這牛小排跟前兩種軟嫩的口感不太一樣,很有咬勁,蒜香味很濃厚。

Jowei的是「香烤紐西蘭法式羊排」(850元+10%)
DSCF2115_nEO_IMG
一中有六支,份量也不小。

DSCF2121_nEO_IMG
肉質不錯,羊的味道很明顯,峰大並不會不喜歡,就要看個人對羊肉的接受度高不高囉!

小不點同事點的是「香烤德國豬腳」(680元+10%)
DSCF2119_nEO_IMG
這道是峰大最喜歡的,皮烤得很酥脆,裡頭的肉不乾不柴,峰大後悔沒有點這道,哈!

[飲料]
DSCF2139_nEO_IMG
峰大點的是冰奶茶,奶味不重,紅茶用則是伯爵茶,喝得到一些佛手柑的香氣,飲料就普普通通了。

[甜點]
DSCF2126_nEO_IMG
峰大點的是「巧克力蛋糕」。這道蛋糕比較沒那麼特別,不過味道不錯。

DSCF2130_nEO_IMG
小不點與Jowei都是點「焦糖布丁」。焦糖很棒,裡頭的布丁吃起來比較硬一些,沒有入口即化綿密的感覺。

DSCF2135_nEO_IMG
小不點同事點的是「義式奶酪」。這是我的菜,濃濃的牛奶香味,喜歡牛奶香味的朋友點這個應該不錯。

佑庭則點了招牌的甜點-「提拉米蘇」。
DSCF2141_nEO_IMG
不愧是招牌,用料實在,底層也十分濕潤,真的不錯吃。據說當月壽星來過生日,還會送八吋的提拉米蘇蛋糕。

服務方面,服務生的態度與訓練都不錯,送上餐點時輕聲細語的,當峰大的餐巾紙弄髒之後,我並沒有要求服務生再給我一張,不過服務生見狀自動遞上一張新的餐巾紙,令我印象深刻!食物也有中上水準,難怪莎諾可以在天母這競爭激烈的市場開這麼久,一定有他的原因。

DSCF2039_nEO_IMG
等我生日或是朋友要慶生時,應該會考慮來這邊用餐,那個提拉米蘇的誘因真的很大,哈!

DSCF2156_nEO_IMG

日期:2010.01.24

莎諾歐法餐廳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120號
電話:02-2821-9366
營業時間:中午11:30-凌晨00:00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sarahous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峰大的台北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