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52_nEO_IMG
每次去香港都逛街逛得好累,回到華都行卸下戰利品之後,突然想吃點熱熱的東西,這時附近24小時營業的「海皇粥店」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啦!

DSCF6244_nEO_IMG
海皇粥店是香港知名的連鎖粥品店,走進店裡窗明几淨感覺還不錯。

DSCF6249_nEO_IMG
桌上有調味料,任君隨意添加。

DSCF6246_nEO_IMG
桌上的菜單隨意翻了幾下,粥類當然是放在最前面囉!因為是消夜想就含蓄的點一碗粥分食就好,峰大選了招牌的「海皇一品粥」。

DSCF6256_nEO_IMG
還有這個Q版油器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雙胞胎之類的東西,那就點來看看吧!不可免俗要來杯飲料,我點了一杯冰鴛鴦,朋友則是綠豆沙豆漿。

DSCF6245_nEO_IMG
我們的結帳卡,結帳時就拿這張去櫃檯就對了。

DSCF6252_nEO_IMG
首先是這個招牌的「海皇一品粥」(HK21.5元),材料有油條、蔥花、貢丸、鮮蝦、魚片、豬肉片、花生等等。粥看起來很清淡,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完全沒有米粒的感覺,像是喝濃湯般的口感,材料也還算新鮮可口!但是還是略遜旺角的富記粥品很大一截,不過已經算是不錯吃了!

DSCF6250_nEO_IMG
Q版油器(HK8.5元)的「Q版」意思是迷你,包括:Q版煎堆、Q版牛脷酥及Q版鹹煎餅三種。中間芝麻的,吃起來就像沒有紅豆的芝麻球;其他的吃起來的確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DSCF6255_nEO_IMG
我的冰鴛鴦喝起來茶味剛剛好,咖啡帶點酸酸的味道,還算順口;朋友的綠豆沙豆漿喝起來蠻特別的,但是味道是大家可以想像出來的那種。

簡單的粥品暖了胃也暖了身子,當天回去似乎更加好睡囉!

日期:2009.07.30

海皇粥店 北角分店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406-408號地下
電話:852-2887-5879
營業時間:06:00 - 01:00
http://www.oceanempire.com.hk/


延伸閱讀:
香港2009之旅系列文章
香港2006美食漫遊系列文章—食物篇
香港2006美食漫遊系列文章—遊記篇
香港2006美食漫遊系列文章—行前規劃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