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43_nEO_IMG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中和非常有名的廟宇,聽說做業務的非常喜歡到這裡參拜。峰大小時候,爸媽偶爾會帶著全家人到這裡拜拜兼爬山,長大之後峰大三不五時也會到這裡走走,除了烘爐地之外,這座山頭還有不少寺廟:南山觀音寺、竟南宮等等。

這裡也是許多居民運動爬山的路線,峰大小時候曾經跟家人從華夏工專(現在是華夏技術學院)後山健行到烘爐地,真的好累。還有這裡是台北盆地邊緣,面對台北市,視野很好,除了可以看到101,天氣好還可以看到遠眺淡水河口,所以這裡也是中和賞夜景的最佳景點。

峰大當兵面臨抽籤前也有來到這裡祈求抽個好單位,沒想到還真的抽到一個不錯的單位。退伍後準備一項錄取率4%的工作考試時,也有來這裡祈求好考運,沒想到也真的讓峰大考上了。研究所考試時也讓我吊車尾的考上,最後也很順利的退伍了,所以對峰大來說真的是蠻靈驗的喔!

DSCF4415_nEO_IMG
烘爐地最有名的就是那一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像,在遠遠的山下就可以看到了,慈祥的臉孔給人很安心的感覺。

DSCF4418_nEO_IMG
土地公公的背面。

假日來到烘爐地,要先把車子停好,還要通過一長串階梯的考驗才能到達參拜的地點,說累不累,爬起來還是有一點喘就是,哈!

DSCF4419_nEO_IMG
途中涼亭的三座神仙。

DSCF4422_nEO_IMG
一旁種了不少含笑花,不過還沒有真正盛開,峰大很喜歡含笑花的濃郁香氣。

DSCF4425_nEO_IMG
人真的好多

DSCF4427_nEO_IMG
假日人潮真的很多,善男信女一籮筐。

DSCF4423_nEO_IMG
拜拜還要動用紅龍。

DSCF4426_nEO_IMG
峰大大概排了快20分鐘才拜到最後一個位於廟後方的神,你看人多不多。

DSCF4432_nEO_IMG
來到這裡不可以少的就是來摸摸土地公囉!聽說摸各個部位有不同的效果,像是摸元寶就是發財、摸鬍子就是長壽之類的。

DSCF4434_nEO_IMG
還有這尊銅鑄土地公像另外一個神奇的地方就是,你可以從元寶那邊投錢投入「大錢」銅板,「小錢」就會從袖口換出。

DSCF4430_nEO_IMG
一旁還有另一個元寶可以摸摸。

說到現在,史前時代的恐龍呢?說恐龍,恐龍就到!

DSCF4437_nEO_IMG
劍~龍~來~了!

DSCF4438_nEO_IMG
看我三~角~龍~的厲害!

DSCF4442_nEO_IMG
哈哈!誰可以逃過我暴龍的魔爪呢?

DSCF4439_nEO_IMG
底下那幾個人還不夠我塞牙縫勒!

很久以前這裡就有好幾隻恐龍陪伴著土地公公一起生活著,我跟朋友打趣的說,這可能是廟方要吸引小朋友客源所想出的招術吧!小朋友:「拔拔,我要去烘爐地看恐龍!帶我去、帶我去啦!」

DSCF4440_nEO_IMG
恐龍與南山福德宮的合照 有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

無論如何,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走走,沒有要拜拜的也可以來爬山,愛騎腳踏車的也可以來挑戰超陡的斜坡與髮夾彎,愛看夜景的也可以來這裡看看,你看看,你看看,真的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耶!(好爛的結尾)

日期:2010.03.14

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二段399巷57弄160-1號
電話:(02)2942-5277
交通資訊:
1.捷運南勢角站搭乘捷運接駁公車(自強國中-烘爐地),於山頂烘爐地停車場下車,沿步道行約100公尺
2.興南夜市口續往興南路二段方向,過北二高高架橋後,往左行,沿道路方向上山即抵。

附近可以吃的
[食記]再訪祥鈺港式茶樓‧中和
[食記]祥鈺港式茶樓
[食記]紅帽子義大利麵香料廚房‧中和
[食記]滇城雲南美食‧中和
[食記]純檸檬泰式小吃-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