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91_nEO_IMG
來自日本的抹茶老店【辻利茶屋】(TSUJIRI)在台北統一阪急的引進下來到台灣啦!某個週五下班後就帶著爸媽去逛逛,順道嚐鮮囉!

P1000181_nEO_IMG
【辻利茶屋】位在阪急B2的美食街裡,裡頭有很多日本風味的餐點,當然統一自身的甜甜圈與冷石頭也有。這裡的抹茶與相關甜品的價位從$100起跳到$240都有,最貴的就是【招牌聖代】與挫冰【小倉之春】啦!也有抹茶搭配麻糬、戚風蛋糕的套餐,大約在170元左右。

這裡也有一些內用的座位,不過位置不多大約20個,如果要內用應該稍等一下就會有位置。

P1000177_nEO_IMG
可愛的綠色霜淇淋。

P1000175_nEO_IMG
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

P1000186_nEO_IMG
店員真的一刻不得閒啊!裡頭還有日本籍店員來顧店喔!

P1000203_nEO_IMG
裡頭還有一小區商品陳列區。

P1000204_nEO_IMG
上頭的產品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便宜】啊!30公克的抹茶粉就要價480元!天啊!不過她們的綠茶真的很綠很綠,還來做甜點賣相一定很好!幻想有人送我,就可以拿來做超級鮮綠抹茶奶酪,哈!之前用過超市買的某大品牌綠茶粉做出來的奶酪是灰暗的綠色,雖然味道不差但是賣相就差了一點。

P1000202_nEO_IMG
內用區還有一個具有歷史感的茶箱。

P1000187_nEO_IMG
你也可以從這裡知道【辻利茶屋】的歷史。

P1000185_nEO_IMG
特殊的沖泡抹茶器具。

P1000182_nEO_IMG
既然難得帶爸媽來這裡逛逛,就點了兩個招牌甜點三人一起分享囉!【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與【辻利嚴選特製刨冰小倉之春】,兩者都是$240。

【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240)  

P1000189_nEO_IMG
這個招牌的抹茶聖代裡頭的內容物十分豐富,除了上頭的抹茶霜淇淋,還有白玉與餡蜜(就是栗子)、抹茶戚風蛋糕、蜜紅豆、蒟蒻與香草霜淇淋,點這個幾乎什麼都吃得到,顏色也十分繽紛奪目!

P1000201_nEO_IMG
裡頭的白玉非常Q彈,抹茶戚風蛋糕鬆軟香氣十足,配上抹茶霜淇淋一起吃真的很不錯,其他的內容物也都不賴,但是缺點就是有點過甜啦!裡頭唯一不怎麼甜的就是最底層的蒟蒻丁。這個特製抹茶聖代比較適合兩個人分食。

【辻利嚴選特製刨冰小倉之春】($240)

P1000190_nEO_IMG
這個刨冰除了上頭有抹茶霜淇淋,裡頭也有白玉、蜜紅豆與栗子。份量也適合兩個人一起享用。

P1000191_nEO_IMG
小倉之春的甜度剛剛好,淋上抹茶的清冰降低了整體的甜度。當我吃聖代覺得甜過頭時,配上一口抹茶清冰就剛剛好!抹茶的香氣剛剛好,有優雅的香氣卻沒有一絲苦澀,還不賴!如果價格可以更可親一點應該會更常去回味吧!

P1000206_nEO_IMG
那天看到B1的Uniqlo依舊人山人海。

P1000208_nEO_IMG
之後找了一個平日去逛,男裝的部分真的還好。短T樣式普普,花色也不算多,價格其實不算便宜。主打的羽絨衣看起來還可以,但摸起來很怪,有點像洩了氣的氣球。+J系列看到價格就滅火了,隨便都是4.5千。最實穿的大概是內衣褲襪子系列,不過本人很多所以只看兩眼就離開了。大概只有1490牛仔褲比較可以買,其他的就是基本款的針織衫、開襟針織衫、格紋襯衫、外套這樣,個人覺得沒有必要排這麼久耶!【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P1000209_nEO_IMG

日期:2010.10.15

辻利茶屋TSUJIRI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網站:http://www.tsujiri.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