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43_nEO_IMG
四面佛位在曼谷最熱鬧chitlom捷運站附近,附近有central world等百貨公司,超級熱鬧的,大名鼎鼎的四面佛也在這一區,Erawan 酒店旁邊。

參拜四面佛要準備鮮花、香與蠟燭。外面有許多小販在賣,不過其實四面佛一旁也有攤位在賣,只要50銖。

DSCF3244_nEO_IMG
四面佛有四個面,象徵四種不同的意義:第一面求生意、事業;第二面祈愛情、婚姻;第三面求發財、富貴;第四面保平安、福慧。

參拜四面佛,必須以順時針的方式進行,由第一面開始參拜,第一面即面向入口的那面。

據資料說這個四面佛設立的原因是在1956年Erawan酒店興建之時,發生了許多的不幸事故,因此請來了一名道士作法,依其建議供奉四面佛,神奇的是從此平安順利,也讓這尊四面佛聲名大噪,成為來到曼谷的觀光客朝聖的景點之一。

DSCF3245_nEO_IMG
峰大也有許願(當時是2月份),沒想到3月的時候願望就神奇的達成了,因此峰大可得要回去還願啦!可以請舞者跳舞給四面佛看就是還願啦!

除了【四面佛】外,在Central World往伊勢丹百貨方向還有一尊【象神】與【愛神】。

DSCF3250_nEO_IMG
象神據說是四面佛的親戚,來自印度的神,地位十分崇高。

DSCF3251_nEO_IMG
這是愛神,如果想祈求跟感情有關的就來拜這就對啦!有很多信徒拜的時候還拿著紅色的玫瑰,而還願也可以用木雕大象,跟四面佛一樣。

DSCF3247_nEO_IMG
還有來到曼谷換錢最好去處就是【Super Rich】。

DSCF3248_nEO_IMG
位置就在Big C往水門方向的巷子裡,從Big C走過去不用五分鐘。詳細的地圖可以看下方官網連結喔!

DSCF3249_nEO_IMG
換錢的時候需要護照跟錢(廢話),那天用6000元的台幣換到了6228元的泰銖。

換完錢後的確是名副其實的Super Rich啦!

日期:2010.02.05

四面佛:
Erawan百貨旁,直接搭乘捷運到Chit Lom站。出站後,循著指示牌往Erawan百貨公司即可。

象神與愛神
伊勢丹百貨前

Super Rich
http://www.superrich1965.com/

Siam Exchange在MBK對面也很方便喔!
http://siamexchange.co.t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景點 四面佛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