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24_nEO_IMG
這家【漁陶屋日式料理】就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從捷運站走過來約5分鐘左右。

這一家漁陶屋日式料理的店面不大,扣掉中間料理區,其實位置不多,後面還有一區用餐區域,可供七八人聚餐使用。

P1050759_nEO_IMG
當天兩位師傅真的很忙!我看他們幾乎沒有閒下來的時候,峰大自己會下廚更能體會廚師的辛苦,所以我去外面用餐,很少剩下不吃的,因為吃光光就是對廚師努力料理最好的回報了!(不好意思離題了)

P1050760_nEO_IMG
當天有的食材

P1050742_nEO_IMG
桌上的餐具

P1050761_nEO_IMG
裡頭有一些可愛的擺飾。

P1050824_nEO_IMG
可愛的貓要釣魚吃。

P1050825_nEO_IMG
門口一景。

P1050827_nEO_IMG
門口一景。

P1050748_nEO_IMG
漁陶屋日式料理的菜色不少,壽司、生魚片、燒烤、揚物、湯品、手捲等都有,也有不少套餐式的選擇,感覺比較划算。

P1050744_nEO_IMG

P1050745_nEO_IMG
當天也看到不少人點套餐,一人一套的方式也滿不錯的。

P1050746_nEO_IMG
圖片拍得很好,菜單設計得很精美,一目了然,不過選擇太多的壞處就是點餐的時候要選很久。

P1050755_nEO_IMG
首先送上的是熱茶。

※壽司
P1050767_nEO_IMG
我們點了【炙燒鮭魚捲壽司】$260。

P1050772_nEO_IMG
一共六貫,外層是微炙過的鮭魚,上頭還放著幾顆鮭魚卵,賣相很不錯,飾店家推薦料理之一。

P1050774_nEO_IMG
鮭魚吃起來油脂豐富,與裡頭的醋飯很搭配,小黃瓜則增加清爽的口感,還滿好吃的。

※刺身
P1050785_nEO_IMG
【五彩刺身】$320

五彩刺身一共有五種生魚片,鮭魚、甜蝦、干貝、鮪魚與紅甘。一旁的芥末還弄成一片葉子的形狀,吃起來的嗆辣感比較溫和,配上新鮮的生魚片的確很棒!個人最喜歡鮭魚豐富的油脂,吃起來很美味。

※串燒
P1050776_nEO_IMG
【干貝培根串燒】$180

這也是店家的推薦料理之一。

P1050779_nEO_IMG
培根片裡包著一塊干貝,吃起來大多是培根的鹹香味,干貝很軟嫩,是一道很下酒的料理!

※揚物
P1050787_nEO_IMG
【揚物盛合】$260

P1050789_nEO_IMG
裡頭包含了炸蝦兩尾、原味可樂餅、咖哩與起司口味的可樂餅各一。炸蝦真材實料不錯吃;可樂餅部分個人最喜歡起司與原味的。融化的起司與可樂餅真的是很搭配,原味的則是可以吃得出馬鈴薯的淡淡甜味。

P1050796_nEO_IMG
【明太子手羽揚】$180

P1050797_nEO_IMG
這一道峰大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不過一小盒的明太子價格不低,所以一直沒有真的付諸行動,這次看到菜單上有這道【明太子手羽揚】當然要點來嘗嘗。

P1050804_nEO_IMG
雞翅外皮炸得很香,一咬下去就能看到明太子的內餡啦!吃起來鹹鹹香香的,口味比較重,也是配酒的好料理!

※珍味小品
P1050791_nEO_IMG
【龍蝦沙拉】$80
這道就比較一般,裡頭有龍蝦肉塊與不少的明太子,下方則是美生菜絲,就是搭配的小菜囉!

※燒烤
【鹽烤青花魚】$250
P1050807_nEO_IMG
半尾的青花魚,份量還不算小,剛烤好的青花魚肉質緊實、油脂豐富,趁熱吃真的好好吃啊!

P1050812_nEO_IMG
這算是這天吃到的料理中數一數二喜歡的,兩個人沒兩三下就解決了!

※手捲
【蘆筍蝦手捲】$80
P1050815_nEO_IMG
味道就中規中矩囉!大家都可以想像出來的味道。

【海膽手捲】$120
P1050819_nEO_IMG
之前第一次吃海膽手捲是在萬華的三味食堂,那時候對於海膽就有不錯的印象,這裡的海膽味道也不錯,滑嫩濃郁的鮮甜口感,我想就是海膽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整體來說,漁陶屋日式料理的餐點還不錯,不過有兩個小地方如果能改進就更棒!第一:就是因為料理區是開放式的,油煙比較難以避免,但不算很大的缺點。第二:當天店裡頭播放的音樂是國語流行歌曲(五月天、信樂團等),配上餐廳的環境並不是很搭,如果能改成日式風格的輕音樂,整體氛圍會提升很多!

P1050754_nEO_IMG
我想漁陶屋日式料理能在市政府這一帶兵家必爭之地占有一席之地,沒有一定實力是很難生存的啊!

日期:2011.04.22

漁陶屋日式料理‧市府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95號
電話:(02)2760-3368
網址:http://www.yut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