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343_nEO_IMG
這家位在彰化車站附近的【阿璋肉圓】,由於地利之便,口味不錯,因此成了彰化市有名的肉圓店家之一。酷愛肉圓的峰大,來到彰化玩,怎可漏勾不吃呢?

P1180341_nEO_IMG
阿璋肉圓據官網上的資料,製作方式首先以浸泡過的米,遵古製法磨漿後,去水,加上數種香料地瓜粉等機器先拌勻,待香味浸入後,一邊包餡一邊搥打外皮的粉團,內餡則是溫體黑豬肉加上筍子,過程複雜,咬勁也夠,看似樸實的肉圓卻充滿學問喔!

P1180345_nEO_IMG
除了招牌的肉圓,還有數種湯品可以搭配,不過天氣實在是很熱,所以這次就沒點湯來喝了。沒點湯品也沒關係,這裡也很貼心的提供了大鍋湯可以自行取用。

P1180340_nEO_IMG
一旁可以看到一顆一顆的肉圓整齊的擺放在蒸籠裡。

P1180351_nEO_IMG
除了店面旁的用餐區外,在對街也有一區用餐的地方。

P1180352_nEO_IMG
門口就有以彰化為故事地點的【那些年】的人形立牌。

P1180353_nEO_IMG
女神妍希與新生代偶像柯震東。

P1180344_nEO_IMG
店裡頭一定不會少的就是各式報章雜誌的介紹囉!之前還破紀錄製作了重630公斤的肉圓,真得是很誇張啊!

P1180343_nEO_IMG
將將!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阿璋肉圓】啦!香菜是另外加上去,香菜就放在桌上任君斟酌使用。

P1180347_nEO_IMG
經過油泡的肉圓外皮很Q彈,裡頭的豬肉塊還滿大塊的,同樣是咬勁十足。

P1180350_nEO_IMG
裡頭還有筍干,一顆香菇,淋上獨門醬汁,這就是最正統的台灣美食-肉圓啦!醬汁吃起來以鹹味為主,個人喜歡醬汁帶點甜味就是,建議加一點辣油會更好吃!如果喜歡它們家的口味,也可以外帶生肉圓回去自己烹調喔!

日期:2012.07.08

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229517
網址: http://achang.idv.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璋肉圓 彰化肉圓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