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183_nEO_IMG
逐漸進入秋天,秋高氣爽的午後,最適合與三五好友喝杯咖啡,閒聊度過午後時光了!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正推出【秋日沙龍下午茶】,可以在舒適的花園區享用下午茶,再悠閒也不過了!

P1220185_nEO_IMG
Toscana義大利餐廳最特別的就是半露天的花園區了,透明落地窗讓大片光線灑進來,配上木質桌椅、地面的大理石磚與戶外的綠樹花影,散發著低調內斂的歐洲風情,在這裡用餐讓人心情非常好!

P1220187_nEO_IMG

P1220223_nEO_IMG
窗外的景色

P1220184_nEO_IMG
牆上的畫作與雕像點綴,處處可以感受到飯店在裝潢上的用心。

P1220199_nEO_IMG
靠落地窗的雙人座位真的很適合情侶!

P1220191_nEO_IMG
這次享用的就是【秋日沙龍下午茶】,內含十款點心、各式茶或咖啡。茶與咖啡的選擇很多,峰大選擇了【印度大吉嶺初摘混種茶】,朋友則選擇了【濃縮焦糖瑪奇朵】。

P1220198_nEO_IMG
這裡的茶品是採用知名的TWG,就直接在一旁調配你的茶品。

P1220221_nEO_IMG
加上濾茶器整個紅茶頓時變得高級起來!

P1220204_nEO_IMG
朋友的【濃縮焦糖瑪奇朵】,小小一杯,味道香濃。

P1220212_nEO_IMG
再來就是上菜時間啦!首先端上來的是鹹點,包含【英式司康】、【洋芋千層派】、【燻鮭魚捲】、【菠菜起司三明治】與【鮪魚黑橄欖三明治】。

P1220213_nEO_IMG
【英式司康】
西華飯店的Scone造型與口感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吃起來比較濕潤一些。Scone我想是下午茶不可缺少的一樣點心了,熱熱的Scone配上果醬或奶油,真的是絕配啊!

P1220222_nEO_IMG
一旁的果醬與酸奶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酸奶口感清淡,草莓果醬還是比較得到我的青睞。

P1220216_nEO_IMG
【洋芋千層派】
洋芋薄片與起司的組合,雖然簡單,但有洋芋的鬆軟香氣也有起司的濃郁,個人覺得很好吃。

P1220217_nEO_IMG
【燻鮭魚捲】
造型小巧可愛,上頭還點綴了魚子醬,頓時變得豪華了起來!燻鮭魚與魚子醬兩者都有特殊的鮮味,鮮上加鮮,很有創意的組合。

P1220218_nEO_IMG
【菠菜起司三明治】
起司滑順的口感與鹹香的火腿本來就是天生一對,加上菠菜的提味,簡單就很好吃了。

P1220219_nEO_IMG
【鮪魚黑橄欖三明治】
最後的這道鮪魚黑橄欖三明治,鮪魚加上黑橄欖的特殊風味,朋友很喜歡這個三明治。

P1220236_nEO_IMG
用完鹹點,再來就是重頭戲甜點啦!五樣甜點放在白色的瓷盤上,看起來十分精緻。五樣甜點分別是【蒙布朗】、【鹽味焦糖起酥泡芙】、【焦糖香蕉塔】、【紫地瓜甜點】、【松露巧克力蛋糕】。

P1220225_nEO_IMG
【蒙布朗】
蒙布朗其實就是法式栗子蛋糕,上頭有栗子點綴,外層也是栗子泥所製成,賣相不賴。

P1220246_nEO_IMG
切開一看,底層是蛋白餅,中間則是蛋糕與栗子的組合。吃起來有栗子的特殊香甜,甜度雖然比其他的點心高一些,但配上茶飲剛剛好!如果可以,很想買一個回去給家人嘗嘗呢!

P1220227_nEO_IMG
【鹽味焦糖起酥泡芙】
底下是起酥皮,上頭則是泡芙,裡頭灌入的是用海鹽製作的鹽味焦糖卡士達醬。

P1220244_nEO_IMG
裡頭的鹽味焦糖卡士達醬味道很棒,焦糖香氣甜味都很足,搭配上海鹽的提味,吃起來更有層次,吃起來完全不膩,外皮酥脆好吃,個人非常喜歡這道點心。

P1220231_nEO_IMG
【焦糖香蕉塔】
底層的塔皮裡頭有杏仁餡料,上頭則是擺放了新鮮香蕉切片,最後淋上焦糖醬。焦糖薄薄的裹在香蕉的外層,提出香蕉的酸香味,水果加入甜點永遠是不會出錯的搭配!

P1220228_nEO_IMG
【紫地瓜甜點】
這道甜點算是外型最令我驚豔的一道了,上頭的花可是用紫地瓜泥做的呢!我想應該是非常費工的一道點心。吃起來不是很甜,淡淡的地瓜香氣,下方的蛋糕也是走健康路線,整體來說清爽不甜膩!

P1220248_nEO_IMG
【松露巧克力蛋糕】
一般市面上的松露巧克力跟松露沒有關係,但這次西華飯店的甜點主廚真的把松露加進了甜點裡,採用的是法國的松露醬與松露油,裡頭則是加入了巧克力甘納許,外層則用了巧克力碎片、竹炭粉、苦甜巧克力。吃起來有獨特的松露氣息,口感豐富。

Toscana義大利餐廳下午三點到五點是下午茶時段,其他時段則是自助式的午晚餐。這次推出的【秋日沙龍下午茶】價格是550元+10%,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查詢喔!

日期:2012.10.06

西華飯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11號1樓
電話:(02)2718-1188
網址: http://www.sherwood.com.tw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