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ptt還有魔鬼甄的食記後,想說離家不會很遠,所以上個星期天,就帶著全家人到「上海小館」用餐囉!!

因為我們不到六點就要用餐,所以我想應該不用訂位,五點四十分到門口一看,結果證明我大錯特錯了。


一到門口,看到店裡面滿滿都是客人,旁邊的廚房忙得不可開交,不過既然來了就問問看,還好很快就有位置,只不過因為星期天的用餐時間分成兩個時段,以七點為界,所以老闆娘說我們只能用餐到七點,不過還有一個多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服務人員很快的桌上收拾乾淨,擺上碗筷、送上茶水、遞上菜單。之前上網做過功課的我,很快的就點好餐了,我們五個人點了六菜一湯,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囉!



※涼菜-夫妻肺片和醃雞雙拼
夫妻肺片-就是涼拌牛雜,切的薄薄的牛雜配上香辣的醬汁,麻麻辣辣真的很開胃,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吃。
醃雞-雞肉軟嫩但還有嚼勁,也不錯吃,挺推薦這兩道涼菜。


※豬肉-無錫排骨
豆苗為底,上面擺了約八塊左右的排骨肉,每一塊就是用筷子輕輕一撥就會「骨肉分離」,濃厚帶有甜味的醬汁,令人吃了還想再吃,不過份量不多,當下有「再來一盤」的衝動。


※雞肉-芋艿雞骨醬
這道菜我第一次吃,芋艿就是小芋頭,跟大芋頭比起來,芋艿吃起來口感更鬆軟,但比較沒有芋頭的香味,裡頭的雞肉還不錯,整體的味道比較清淡一點,沒吃過或是喜歡芋艿鬆軟口感的朋友可以點來試試。


※海鮮-醋溜魚片
一入口,濃濃的醋味立刻嗆上鼻子,醋下的夠多,魚片不腥火侯控制不錯,真的有滑溜的感覺,整體來說酸酸甜甜,非常下飯。


※豆腐-館子豆腐
這道菜是為了爺爺點的,館子豆腐主要有豆豉還有蝦子的顆粒,味道還好,這道菜就比較普通一點。


※薺菜年糕
薺菜好像不是很常見,但配上軟軟QQ的年糕,很好吃呢!


※湯-玉米濃湯
濃稠的玉米濃湯,味道偏甜,料很多,很好喝呢!

在用餐的同時,外面一直有顧客,不斷上門,生意真的好的沒話說。這樣吃下來,六菜一湯一共是1450元,平均一個人還不到300元呢!其中我最推薦的是「夫妻肺片」和「無錫排骨」真的挺不錯的。

整體來說,這裡的毎盤菜的單價都不算高,重點是菜的味道都不錯,我應該還會帶朋友來吃吧!

上海小館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 90 巷 14 號
電話︰29294104

延伸閱讀
魔鬼甄-永和上海小館大閘蟹第一彈
AMYKAKU-上海小館 夢幻煨麵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上海小館食記
amarylliss-上海小館
page12-上海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