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來峰大這裡的朋友應該會發現,四月份的發文速度明顯的變慢許多。


發文速度變慢的原因有很多。


台灣百合



主要的原因就是峰大發現自己花在網誌上的時間實在有點多,因為撰寫文章、處理照片、上傳照片,再加上不時到許多朋友的網誌瀏覽,每天花的時間少則一個小時,至多可能到三個小時。


當然花這麼多的時間,其中的收穫和樂趣也是挺多的,在網誌上認識了許多朋友,也從許多朋友的網誌上得到很多各式各樣的資訊以及交流;許多朋友在網誌上的留言和意見交換也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來源。


牽牛花


所以峰大決定將一部分的時間拿去「學習英文」,日前峰大已經跟幾位同事一起報名「地球村美日語」,利用下班的時間好好充實英文。









因為峰大的夢想就是要「環遊世界」(每年至少出國一次!)而「環遊世界」最重要的先決條件除了「錢」要夠之外,「語言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燈稱花


峰大第一次出國去了北京,第二次去了泰國,這兩次的出國都是跟團,幾乎都很少用到英文。


第三次出國到了新加坡,這次是自由行,用到英文的機會變得很多,也讓我覺得自己的英文能力還需要好好加強。


佛手柑的花


雖然旅程中像問路、點餐、買東西等等一些基本的用語還OK,不過要達到可以跟外國人「順暢」的溝通還是有段距離。我理想中的旅遊,除了欣賞當地風光、品嚐美食之外,也希望可以多跟當地人接觸,因此才興起了進修英文的念頭。


所以之後的發文速度可能會變得比較慢一點點,但是我還是會常到大家的網誌逛逛喔!


布袋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