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的大名,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尤其是每當國外名人來到台灣時,記者
只要問說:「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東西呢?」幾乎九成九的外國名人,都會回答:
「小籠包」,而他們去吃的小龍包就是「鼎泰豐」的,除此之外「鼎泰豐」還曾被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十大餐廳之一,可見他的名氣是多麼響亮了!所以還沒去吃過「鼎泰豐」的我,約了兩個好友一起去開開眼界囉!

我們約了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想說用餐的人一定不少,為了不想花太多時間排隊用餐,我們提前在吃飯時間來到鼎泰豐,大約5點40分左右就到了,那時已經有不少的人陸陸續續一直走進店裡,我們也跟著一起走進去,店門口的服務生跟我們說到四樓,我們就慢慢的走上去。


環顧整個店面,店裡的空間並不是很大,從店外面就可以知道,而每層樓的位子都不多,只有大約20個左右,樓梯也是小小的,不過樓梯間有一些中國傳統的藝品,增加了一些中國風,我想畢竟這是一家中式餐廳嘛!

我們作定位之後,服務生立刻送上熱熱的茶水,喝起來跟一般的中式餐館差不多,服務生還會不定時的添茶水,接著就是點餐了,看了菜單之後,我們一共點了一籠小籠包(170)、一籠蝦仁燒賣(290)、一碗紅燒牛肉麵(180)、二份排骨蛋炒飯(170)、一份小菜(50)及三罐汽水(30),我們一點完,服務小姐立刻就把小菜拿來了,所以先說小菜的部分,裡面有豆干絲、海帶絲和豆芽,吃起來微酸、微鹹,還有香油的味道,普普通通。


等了一會,我們的重頭戲「小籠包」就上來了,一籠有十個,平均一個17元呢!價錢來說真是高檔啊!咬下一口,湯汁就流洩出來了,真的好像在吃湯包,而味道的確很不錯,配上薑絲醬油一起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呢!如果薑絲不夠還可以跟服務生說喔!


而我點的「紅燒牛肉麵」份量不大不小,裡面的牛肉給的很大方,除了有牛肉、牛筋也有半筋半肉,肉處理的很好,軟嫩中不失肉的咬勁,而湯汁也十分好喝,配上細細的麵,整體來說很不錯了。


而朋友的「排骨蛋炒飯」,就是蛋炒飯上面放一塊切好的排骨,排骨看起來有些油,但無損於味道,至於炒飯,不得不稱讚一下,雖然裡面沒什麼料,真的只有蛋和蔥花而已,不過吃起來就是有一股炒飯特有的焦香味,很好吃呢!


最後就是「蝦仁燒賣」了,這「蝦仁燒賣」比「小籠包」更貴,平均一個29元呢!(分兩口吃的話,一口就吃掉十五元耶!)外型的部分很特別,從外面就看得到蝦仁了,一咬下去,也是有許多湯汁流出來,蝦仁脆脆的不錯吃,燒賣的部分也算不錯。

一邊在吃的時候,看了看附近的顧客,發現有人在講日語,也有人在說英語,還有一堆日本人很高興的在店裡面拍合照,可見「鼎泰豐」有多有名了!此外,吃飽準備離開的時候,還看見一個台灣人帶著一群穿著西裝的外國人進來店裡面用餐呢!
到櫃檯結帳的時候一共1080元,我們踏出店門口的時候,還有好多人在店門等待著用餐,整體來說,「鼎泰豐」是一家不錯的中式餐廳,下次我應該會帶家人一起來嚐嚐「小籠包」的美味吧!

網址http://www.dintaifung.com.tw/
地址 本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Tel:(02)23218928
忠孝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218號Tel:(02)2721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