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13_nEO_IMG
「蛋炒飯」是最簡單也是最複雜的料理了!既要粒粒分明又要沾著蛋,真的不是很容易,不過有一些小撇步可以讓人輕鬆的炒出粒粒分明的蛋炒飯喔!這次的「培根青蔬蛋炒飯」是一道很容易上手的炒飯,只要注意一些小技巧,你也可以做出一盤粒粒分明、香味四溢的蛋炒飯!

材料:(份量隨意調整)
1.隔夜白飯四碗

DSCF9528_nEO_IMG

2.四季豆一把
3.培根三片
4.蛋四個
5.蒜頭三個
6.洋蔥半個
7.蔥一支
8.峰媽自製高麗菜乾少許(可不加)

調味料:
1.鹽巴少許
2.醬油適量
3.白胡椒少許
4.糖少許

做法:
1.將四季豆、培根、蒜頭、洋蔥、蔥皆切成末或小丁備用。

DSCF9526_nEO_IMG

2.將兩顆蛋打進白飯裡,攪拌均勻備用,讓白飯均勻沾到蛋汁。

DSCF9530_nEO_IMG

3.起油鍋,先將兩顆蛋打散,將炒蛋炒熟拿出備用。
4.再加一些油,將四季豆、培根、蒜頭、洋蔥放進鍋中用小火炒出香味。

DSCF9586_nEO_IMG

5.炒出香味之後,將沾有蛋汁的白飯倒入鍋中翻炒,這時火可以開大一些,在鍋邊淋上一些醬油增加香氣與色澤。

DSCF9594_nEO_IMG

6.等到飯已經炒得有香氣出來了,最後加入炒好的蛋末、蔥花、高麗菜乾,並灑上適量的鹽、白胡椒跟一點點糖,就可以上桌啦!

小撇步:
1.炒飯一定要用隔夜冷飯,因為水份減少,把飯炒得粒粒分明的成功機率才會大增。
2.還有先讓飯跟蛋液混合的原因是下鍋炒時,蛋液會先凝固而在飯外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就可以炒出粒粒分明、非常乾爽的炒飯啦!

DSCF9617_nEO_IMG

心得:
1.這樣炒出來的飯真的非常粒粒分明,培根與蒜的香味很足、還有四季豆與高麗菜乾脆脆的口感,還不錯吃。
2.我喜歡在炒飯時嗆點醬油,不僅可以增加顏色,香味也會比較好。
3.蛋其實也可以在炒香食材時一起加,不過我為了保持蛋的鮮嫩度,所以先炒蛋備用,最後再組合起來,嫌麻煩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炒。
4.如果加一點番茄醬,味道應該也很好,變成茄汁口味的炒飯也很棒喔!


DSCF9613_nEO_IMG

這道「培根青蔬蛋炒飯」的變化很多,喜歡什麼料就加什麼,有空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看,只要掌握一些小秘訣,你也可以炒出粒粒分明、香氣十足的蛋炒飯喔!


同場加映
傳統美味‧台式滷肉飯
暖冬料理‧麻油雞麵線
家常料理‧紅燒可樂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