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書上寫說「魚蛋米線」跟「奶茶」很有名,所以就去試試看囉!


招牌很顯眼,想不注意也難。(笑)這家餐廳裡頭賣好多東西,除了一些麵點外,還有賣海南雞飯、羊排飯、印度烤餅等等,好多名堂呢!我發現香港餐廳幾乎都是這樣,Menu上特多項目,少說也有數十樣跑不掉。





牆上也貼滿了許多促銷餐點,琳瑯滿目不知道要選什麼好。





最後我們三人點了「魚蛋米線」、「瑤柱炸醬麵」、「秘製豬軟骨米線」、「熱奶茶」、「凍檸樂」。




「魚蛋米線」:他們說湯底是自製的,用了大量鮮魚熬製的,湯頭是乳白色的,味道還可以魚蛋真的很Q、顏色也很白,魚板味道也不錯,整體來說蠻清淡的。




「瑤柱炸醬麵」:炸醬味道跟台灣不一樣,也沒有豆干丁等配料,醬甜甜的,麵則是很像泡麵的口感,很有咬勁。




「秘製豬軟骨米線」:有很多塊燉好的肉,肉質軟嫩,軟骨可以輕易咬碎,湯的味道比魚蛋米線重一些。




「熱奶茶」:入喉之後茶味很濃,味道還會留在口腔中,跟台灣的奶味較重的奶茶差別很大,有點不習慣,不過還不錯。




「凍檸樂」:上桌時就是一杯裝有碎冰及黃檸檬的杯子,還有一罐可樂,要價17元港幣喔!不過不知道原來是這樣,所以就當做學費囉!加了黃檸檬的可樂其實還不錯喝,有機會可以自己來試試看。





這樣一餐一共是港幣101元(約429元),吃完後就準備去逛街啦!


銅鑼灣周邊人還真是多啊!走到哪都是滿滿的人。首先我們到百德新街上陳冠希Edison的店看看,店位在一個普通公寓裡,門口還有個老伯伯管理員,要先登記才能上去喔!店裡有許多衣服、鞋子、還有很多可愛的熊玩偶,純粹只是去朝聖,所以沒買東西。





接著就是G2000,男裝和女裝的分屬兩個店,不過距離很近,比台灣便宜很多呢!一件普通襯衫台灣大約要1500左右,香港特價只要200元港幣,大約6折左右!所以買的很高興!









買完衣服之後,我們就跑去吃「義順牛奶公司」的甜品囉!


翠華餐廳(謝斐道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謝斐道493-495號地下
電話:2834-2438
網址:http://www.tsuiwahrestaurant.com




★香港Hong Kong...必吃美食篇
上環.實在美味.九記牛腩【請點這】
上環.懷舊風蓮香樓早茶【請點這】
中環.大名鼎鼎的鏞記酒家【請點這】
中環.濃濃奶香的泰昌蛋塔【請點這】
中環.蘭芳園招牌豬扒包與撈丁【請點這】
灣仔.好吃菠蘿包.金鳳茶餐廳【請點這】
銅鑼灣.好吃的楊枝甘露.發記甜品【請點這】
銅鑼灣.太興燒味餐廳【請點這】
銅鑼灣.香辣夠味.新記車仔麵【請點這】
銅鑼灣.好吃燉奶.義順牛奶公司【請點這】
北角.港式飲茶老店.鳳城酒家【請點這】
北角.訪港必買伴手禮.德成號蛋捲【請點這】
油麻地.濃濃復古味.美都餐室【請點這】
旺角.黯然消魂.富記粥品【請點這】
旺角.美味菠蘿油.金華冰廳【請點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