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的部份,做過排餐、義大利麵,就是沒做過「焗烤」料理,那就動手來試試看吧!來個「焗烤初體驗」囉!


材料:




1.雞胸肉一塊 2.尖管麵適量 3.焗烤用乳酪絲 4.紅黃甜椒適量 5.洋蔥 6.玉米筍
7.奶油少許 8.牛奶適量



大賣場都有得買


大賣場都有得買


調味料:
1.鹽 2.糖 3.義大利香料 4.洋香菜


作法:

1.尖管麵煮好備用,大約煮到8分熟就可以。

2.將雞胸肉切塊、甜椒切丁、洋蔥切絲、玉米筍略切備用。





3.放奶油炒香洋蔥、加入雞胸肉拌炒、加入甜椒丁、玉米筍拌炒。

4.加入適量的牛奶、義大利香料並調味後,加入尖管麵拌炒,與醬汁均勻混合。

5.將炒好的尖管麵放入焗烤盤,灑上滿滿的乳酪絲,烤到表面呈現將金黃色即可






6.最後灑點甜椒丁及洋香菜就完成了。





心得:

1.在烤的時候,就聞到乳酪的香味從烤箱裡傳出,用叉子輕輕拉起真的還會「牽絲」喔!




2.這是算是白醬口味,應該加入鮮奶油,不過手邊沒有,所以用牛奶代替。雖然味道沒有這麼濃郁,不過吃清淡點也不錯!有奶香但是沒有負擔囉!

3.如果想要雞肉更有味道,可以事先加點鹽及香料醃漬,更香更好吃。

4.尖管麵切勿煮的太軟,因為還要經過拌炒及烘烤,煮過頭口感會太軟。

5.這道焗烤變化很多,把牛奶改成番茄醬,就變成茄汁口味的焗烤料理囉!





這道會牽絲的焗烤料理沒有想像中的難,這次「焗烤初體驗」算是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