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54_nEO_IMG
上次滷了東坡肉加了紹興酒,這次又利用紹興酒做出一道快炒料理【紹興彩椒牛肉】。風味也不錯喔!重點是一點都不難!

材料:
P1050209_nEO_IMG

1.牛肉300公克
2.青椒50公克
3.紅椒50公克
4.黃椒50公克
5.洋蔥50公克
6.大蒜2瓣
7.蔥1支

醃料:
1.鹽1小匙
2.玉泉紹興酒1小匙
3.太白粉1大匙
4.水適量

調味料:
1.鹽 1小匙
2.蠔油1小匙
3.糖1小匙
4.白胡椒粉少許
5.玉泉紹興酒1小匙

P1050405_nEO_IMG
圖片中是玉泉陳年紹興酒(窖藏5年以上的)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此介紹一下台灣的玉泉紹興酒為什麼這麼有名,是因它具有三個不同尋常的條件︰第一是原料:選用精白糯米作釀酒原料,原料好酒的品質當然相對提升囉!

P1050406_nEO_IMG
圖片中是玉泉紹興酒(窖藏三年以上的)<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第二是用水:玉泉紹興酒選用的是愛蘭甘泉水,從用水上說,它有愛蘭甘泉水。這是台灣紹興酒特有的條件。

P1050407_nEO_IMG
紹興酒不只可以喝也可以拿來做菜!<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第三則是環境︰埔里的年平均溫度介於攝氏20度到21度之間,冬天不嚴寒,夏天不酷熱,氣候適中,適合人的生活,更是紹興酒儲藏最好的環境。(以上資料來原為台灣菸酒公司)


做法:
1.牛肉切成約一口的大小,加入醃料醃漬,並加入適量水後按摩牛肉,讓牛肉將水吃進去,這樣牛肉會比較軟嫩。
2.青、紅、黃椒、洋蔥切小塊;蔥切段;蒜頭略拍備用。

P1050235_nEO_IMG
3.起鍋,放入1大匙油,先將牛肉煎至5分熟後盛出備用。

P1050237_nEO_IMG
4.接著在原鍋內放入洋蔥炒香,在放入蒜頭、蔥白、青、紅、黃椒拌炒,接著再放入牛肉拌炒至九分熟。

P1050238_nEO_IMG
5.最後加入調味料調味,起鍋前在鍋邊嗆一點玉泉紹興酒,放入蔥綠拌炒一下即可上桌。

P1050253_nEO_IMG


心得:
1.如果不吃牛肉,換成豬肉或雞肉也很好。
2.紹興酒要記得要最後起鍋前沿著鍋邊嗆下去,這樣香氣更容易提出來喔!

P1050279_nEO_IMG
圖片中是玉泉紹興酒(窖藏三年以上的)與玉泉陳年紹興酒(窖藏5年以上的)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道菜除了顏色好看之外,吃起來還有淡淡的紹興酒香,是一道風味很特別的料理,有機會不妨也利用紹興酒開發不同的料理吧!

P1050249_nEO_IMG


延伸閱讀:
紹興入菜‧美味東坡肉自己做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