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693_nEO_IMG
【松屋】是日本知名的平價牛丼定食連鎖店,峰大第一次到東京旅遊的時候就曾經吃過,整個就是【便宜又大碗】,食物雖然不算頂級美味,但是非常對得起它的價格。一碗最普通的牛丼只要380日圓,以日本物價來說,真的便宜到哭泣。【松屋】價格便宜,餐點也OK,分店也很多,連早餐都有提供,個人還滿推薦給小資旅遊的朋友們的!這次峰大又來回味一下【松屋】的餐點,點了上次沒吃過的餐點。

P1480713_nEO_IMG
峰大這次的去的分店是淺草寺附近的淺草吾妻橋分店,是24小時營業的分店。

P1480716_nEO_IMG
門口有很多廣告,那時候主打的是【回鍋肉定食】,也才650日圓。

P1480711_nEO_IMG
【松屋】也跟很多店家一樣要買食券,不用擔心,有中文的介面。

P1480705_nEO_IMG
【松屋】的品項不算多,主要就是牛丼、定食、漢堡排與咖哩,再加上早餐這樣。牛丼還可以加上青蔥、蘿蔔泥、泡菜、溫泉蛋。

P1480706_nEO_IMG
定食有牛肉、豬肉與漢堡排。咖哩也可以加上牛肉或漢堡排,價格一樣超佛心。

P1480707_nEO_IMG
朝食則有三種選擇,非常典型的日式早餐,就是白飯、味噌湯與配菜,看你要簡單或是豪華都可以,最貴也才450日圓!

最後我們點了一份【咖哩漢堡排】(590日圓)與【回鍋肉定食】(650日圓)。

P1480710_nEO_IMG
店內一角,剛好是一個ㄇ字型,中間就是店員料理的空間,料理好也方便端給你。

P1480695_nEO_IMG
檯面上有很多醬料調味料可以自己加。

P1480694_nEO_IMG
回鍋肉定食的廣告,還可以選半熟蛋或是泡菜,我選了泡菜。

P1480701_nEO_IMG
我的【回鍋肉定食】上桌啦!
期間限定的回鍋肉套餐,一盤回鍋肉、白飯、味噌湯與泡菜。

P1480702_nEO_IMG
回鍋肉份量不少,裡頭有紅蘿蔔、高麗菜、五花肉。豬五花吃起來甜甜辣辣的,還有日式醬油的味道,滿下飯。

P1480704_nEO_IMG
豬五花中等偏瘦,比較紮實一點,肉質緊了一點。

個人覺得650日圓,份量很足夠,味道也OK,一般食量的男生一定吃得飽(大胃王也可以加60或100日圓把白飯升級為大碗或特大)。

P1480697_nEO_IMG
【咖哩漢堡排】定食(590日圓)
很簡單的咖哩漢堡排、白飯與味噌湯。

P1480698_nEO_IMG
咖哩漢堡排看起來黑呼呼,看起來賣相普普通通,不過口味還不錯,比我想像的好。

P1480700_nEO_IMG
漢堡排口感滿柔軟的,不會過硬或乾柴,滿推薦的。咖哩醬汁風味也不錯,帶點微辣,個人覺得滿好吃的,才590日圓根本超值!現在台灣也有松屋了,不知道台灣松屋口味跟日本的差異多不多呢?

日期:2018.07. 07

松屋浅草吾妻橋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柳橋1-13-4 村井ビル1.2F
電話:03-5822-5141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網址:https://www.matsuyafoods.co.jp/



第一次食記 2007年
DSCF2629_nEO_IMG
「松屋」是日本很常見的連鎖速食店,販賣著簡單的定食與丼類食物,就像台灣可以吃到的吉野家一樣,最大的特色就是「平價」,因此從澀谷回飯店時,「松屋」就成為我們的宵夜囉!

DSCF2612_nEO_IMG
「松屋」沒有店員可以點餐,要點餐直接跟「機器」點餐就可以,其實就是直接投錢買食卷,要吃什麼自己投錢,這樣還可以省下一些人事費用,上頭都有圖片,一句日文都不必講,最適合像我不會說日文的人。

用餐的環境很簡單,一區是廚房,用餐區桌上則有食具、調味料、水、紅薑,一切自己來就對。
DSCF2613_nEO_IMG

對著販賣機點了我們的宵夜,「牛燒肉定食」(日幣630元)、「牛丼」(日幣350元)、「新香」(日幣80元)、「泡菜」(日幣80元)、「生蛋」(日幣50元)、「綠茶」(日幣100元)。
DSCF2624_nEO_IMG

把食卷擺在桌上,店員就會過來收,撕下一部份,剩下的是收據。沒多久,所有的東西都擺滿桌上了。
DSCF7044_nEO_IMG

我的「牛燒肉定食」,看起來還不錯,有沙拉、味增湯、白飯、蘿蔔泥還有燒肉。
DSCF2616_nEO_IMG

燒肉大約四片,薄薄的但很美味,桌上還有調味料可以加,看不懂所以都加來試試看,有辣的、有鹹,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DSCF2618_nEO_IMG
DSCF2626_nEO_IMG

沙拉跟味增湯普普通通,白飯份量不少,還不錯吃,粒粒分明,我很愛。而且這樣才630元日幣,以東京的物價來說真的很划算。
DSCF2623_nEO_IMG

朋友的「牛丼」就比較簡單,也有附湯,那顆蛋是自己加上去的。
DSCF2621_nEO_IMG

新香跟泡菜是為了補充纖維質而點的,新香就是醃菜,很鹹;泡菜好一點。
DSCF2620_nEO_IMG

最後是松屋的綠茶,無糖的,非常綠茶,店家會附上裝有冰塊的杯子。
DSCF2622_nEO_IMG

這裡也可以外帶,這是外帶專用區,自己取用。
DSCF2628_nEO_IMG

去日本前作功課時就耳聞這家店的顧客大多是男性為主,女生很少會踏進這裡,就我觀察的確是如此,從踏進去到用餐完,大約10個客人都是男性,西裝上班族為主,都是一個人默默低著頭用餐,也有年輕人邊看漫畫邊吃,真的沒有女生來光顧。
DSCF2614_nEO_IMG

我個人覺得「松屋」是一家不錯的連鎖餐廳,食物OK、份量不少又很便宜,在高消費的東京算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吃完飽飽飽的宵夜,回飯店睡覺囉!(Day3結束)
DSCF2629_nEO_IMG

日期:2007.07.20

東京美食延伸閱讀
拉麵
阿夫利AFURI .帶有柚子香氣的創意鹽味拉麵
新宿 麵屋翔.招牌鹽味雞湯拉麵
風雲兒沾麵.新宿名列前茅的美味沾麵
新宿 凪Nagi拉麵.主打小魚乾海味湯頭

甜點咖啡
銀座木村家.御用櫻紅豆麵包
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 .隱身在巷弄中的城市綠洲
Quil Fait Bon水果塔.真材實料的人氣水果塔 東京晴空塔店
ZakuZaku棒棒泡芙.外皮香脆 內餡奶香濃郁
HARBS招牌水果千層蛋糕.大量水果混搭清爽鮮奶油
DOU 生銅鑼燒.夏季限定芒果口味
POGG 現烤地瓜酥派.濃郁香甜卡士達與地瓜泥
RINGO 蘋果卡士達派.濃郁卡士達與蘋果的完美組合
BAKE 起司塔.來自北海道的濃郁起司塔

肉類主食(燒肉 牛舌 豬排等)
松屋.知名連鎖牛丼連鎖店
利久牛舌.人氣厚切牛舌名店 東京晴空塔店
敘敘苑燒肉.東京歌劇城53樓.午間套餐好划算
新橋炸牛排 牛かつもと村.外頭香酥 肉質柔軟多汁

鎌倉 江之島美食
江之島小屋.新鮮吻仔魚丼
中村屋羊羹店 招牌女夫饅頭.江之島最古老的和菓子店
しらす問屋とびっちょ本店.魩仔魚 海鮮丼專賣店
Verve Coffee Roasters.來自加州的人氣咖啡店
鎌倉Caraway咖哩飯.經濟實惠排隊名店

日光美食
日光湯澤屋.元祖日光饅頭
淺井精肉店.超划算豬排丼飯定食
日光Sakaeya炸湯波饅頭本舖.酥脆豆皮搭配紅豆餡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