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76_nEO_IMG
來到奈良,應該滿多人會到近鐵奈良站旁的商店街走走逛逛,除了有許多特色餐廳、奈良漬菜、各式禮盒名產盡有盡有,其中位於商店街底的【中谷堂麻糬】就是滿多人會造訪的店之一!

P1080872_nEO_IMG
近鐵奈良站

P1080870_nEO_IMG
中谷堂很好找就是近鐵奈良站一出來的商店街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

P1080885_nEO_IMG
商店街有賣奈良漬。

P1080886_nEO_IMG
也有可愛的鹿角頭飾。

P1080873_nEO_IMG
還有可愛的小車。

P1080887_nEO_IMG
我猜上頭應該是說一定要買之類的吧!

P1080875_nEO_IMG
這家義大利餐廳前方還擺著一堆柴火準備烤披薩,感覺好像不賴。

P1080878_nEO_IMG
沿著商店街走到底左手邊就是【中谷堂麻糬】,店面很寬很好找。

P1080879_nEO_IMG
中谷堂主打的就是加了艾草的紅豆麻糬!

P1080884_nEO_IMG
一旁也有賣各式烤仙貝,看起來也不錯吃。

P1080877_nEO_IMG
一旁就是製作麻糬的地方了,不過當天沒看到,運氣好可以看到店家製作麻糬、現場搗麻糬的過程喔!

P1080882_nEO_IMG
艾草紅豆麻糬一個130日圓(2011的價格,可能會有所變動),買8個以上有便宜一些。麻糬淺綠色的外皮,還有一層黃豆粉。

P1080883_nEO_IMG
一咬開就可以看到濃郁的紅豆餡,紅豆餡甜而不膩,艾草麻糬的外皮Q軟還帶點淡淡鹹味,中和了紅豆的甜也多了層次,口感很好。

有來到奈良不訪來試試這樣的日式傳統和果子喔!

P1080881_nEO_IMG

日期:2011.07.22

中谷堂官方網站【有詳細地圖與搗麻糬的影片可以去看看!】
http://www.nakatanidou.jp/

延伸閱讀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Day5(2011.7.19)京都
如夢似幻‧金光閃閃‧高調的金閣寺→★沉穩內斂‧寧靜質樸‧低調的銀閣寺→★百年御用蕎麥麵名店‧本家尾張屋本店

Day6(2011.07.20)京都+大阪
京都‧德川家康的二条城→★大阪‧台灣媽媽開的南洲民宿→★大阪‧好吃到不行!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

Day7(2011.07.21)大阪
來一次就可以的大阪城→★到通天閣與Billiken見面→★新世界裡的庶民美味‧天狗串炸→★戀人必來!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鶴橋風月大阪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谷堂 日本 奈良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