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45_nEO_IMG
上次的家常料理趴之後,第二次的【型男主廚到你家】活動則是到新竹的同學家辦啦!這次的主題是峰大最愛的【泰式料理】!來看看當天的菜色吧!

這次準備了【泰式椒麻雞】、【涼拌青木瓜】、【清蒸檸檬魚】、【椰汁綠咖哩雞】、【打拋豬肉】、【酸辣蝦湯】、【泰式奶茶】與【辣炒空心菜】!後面有食譜連結,歡迎取用。

當天有點手忙腳亂,所以菜色可能沒有很好啦!後頭的食譜裡的照片可能比較美味喔!哈!

首先是【泰式椒麻雞】食譜請點我
DSCF1256_nEO_IMG

香酥多汁的雞腿排配上酸甜又帶點辣的醬汁,這道【泰式椒麻雞】是我當天最愛的料理了!


【涼拌青木瓜】食譜請點我
DSCF1249_nEO_IMG

高纖低卡的料理,酸辣爽口的涼拌小菜,百吃不膩!不過當天我好像加太辣了,銷路不好,哈!


【清蒸檸檬魚】食譜請點我
DSCF1252_nEO_IMG

這道菜其實我不是很滿意啦!因為煮太多菜,到最後魚都冷掉了,風味沒有這麼好囉!而且我覺得這道菜的擺盤我很不滿意。


【椰汁綠咖哩雞】食譜請點我
DSCF1263_nEO_IMG

這道也是要趁熱吃的一道菜!配飯、配法國麵包應該都不賴!


【打拋豬肉】食譜請點我
DSCF1258_nEO_IMG

味道很重,白飯殺手!


【酸辣蝦湯】食譜請點我
DSCF1251_nEO_IMG

當天的蝦子很新鮮,所以煮出來的湯很鮮甜好喝呢!


【泰式奶茶】食譜請點我
DSCF1273_nEO_IMG

這是峰大自己去買茶葉自行調配的,雖然有些甜,但是一定要夠甜才能顯出茶的香氣呢!


DSCF1267_nEO_IMG
跟作品合照一張。

DSCF1268_nEO_IMG
用餐實況

DSCF1272_nEO_IMG
大家歡樂的舉杯!

DSCF1276_nEO_IMG
這次光下廚的時間就花了2個半小時,一共有10幾位大學同學參與,也算是一場小型的同學聚會囉!

這次對於峰大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要在短短的時間內生出足夠15人享用的料理,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在菜的味道與擺盤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過無論如何這也是個很難得的體驗啦!

峰大覺得這樣的煮飯趴踢,最理想的人數還是5至6人,大家可以圍在桌子一起享用,這樣下廚的人負擔比較不大,做出來的菜應該會比較精緻,配上輕音樂與柔和的燈光,三五好友舉杯同歡、閒話家常,這感覺該有多好啊!哈!

我想以後等峰大有了自己的小窩後,這個願望應該就可以實現囉!誰願意當我的客人呢?


日期:2010.08.21

延伸閱讀:
[型男主廚到你家]想不出新把戲‧泰式料理老梗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 一人一菜‧桃桃幫歡樂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接二連三‧Jowei溫馨小居落成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大學同學聚‧泰式料理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首次出擊‧家常料理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