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45_nEO_IMG
澳洲有位帥哥主廚Curtis Stone專門到別人家去料理,峰大也很不要臉的模仿他的做法,到朋友家去做料理、辦趴踢,不過不同的是多了烹飪主題。第一次的主題是【家常料理】,所以峰大從現有100多篇食譜選了幾道菜來試試看囉!

這次到了桃園朋友家去做菜,當天共有七位朋友一起享用。共有以下七道菜【高昇排骨】、【酥炸鹽酥雞】、【台式梅子泡菜】、【麻婆豆腐】、【日式照燒雞翅】、【和風豬肉咖哩】、【辣炒空心菜】。 如果想了解菜餚的作法,每道菜後面我都會附上連結,方便參考。

首先是豬肉料理【高昇排骨】食譜請點

DSCF0557_nEO_IMG

這道菜很適合宴客,不需要繁複的料理手法,需要的是時間,這道菜可以先一晚先做好,隔天加熱一下一樣好吃。吃起來醬油鹹味中帶有烏醋的酸香,與軟嫩的排骨很搭!



【酥炸鹽酥雞】食譜請點

DSCF0550_nEO_IMG

DSCF0554_nEO_IMG

台式小吃的代表性料理之一,地瓜粉、雞胸肉的組合,香酥可口。這道菜是當天最快被清空的,可見鹽酥雞的魅力無法擋!



【台式梅子泡菜】食譜請點

DSCF0555_nEO_IMG

炎熱的夏天,最適合享用加了梅子的台式泡菜,可以適時平衡口中的油膩感,清爽又開胃。



【麻婆豆腐】食譜請點

DSCF0549_nEO_IMG

辣椒、花椒,這兩位絕代雙「椒」的完美組合,還有絞肉與豆腐,鹹鹹香香的,下飯的好料理!



【日式照燒雞翅】食譜請點

DSCF0553_nEO_IMG

鹹中帶甜的的雞肉料理,用烤箱也可以輕鬆完成!可以請朋友幫忙,增加朋友的參與感。



【和風豬肉咖哩】食譜請點

DSCF0551_nEO_IMG

日式咖哩溫和的口感,配上滿滿的馬鈴薯與紅蘿蔔增加甜味,非常下飯。




【辣炒空心菜】

DSCF0556_nEO_IMG
吃了大魚大肉,不可缺少的就是青菜啦!


DSCF0564_nEO_IMG
完成後與作品合照一下,哈!(照片是故意模糊的喔!不是相機壞了)

雖然事先的準備與當天料理很累,但是看到一整桌自己的作品,而且朋友很捧場的都吃光光,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DSCF0545_nEO_IMG

說不定下次峰大會到你家下廚,敬請期待喔!

日期:2010.08.07

延伸閱讀:
[型男主廚到你家]想不出新把戲‧泰式料理老梗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 一人一菜‧桃桃幫歡樂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接二連三‧Jowei溫馨小居落成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大學同學聚‧泰式料理趴
[型男主廚到你家]首次出擊‧家常料理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