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294_nEO_IMG
這道泰式椰奶雞肉湯跟泰式酸辣蝦湯可以算是泰國最著名的兩大湯品了!與泰式酸辣蝦湯的嗆辣的重口味相比,加了椰奶的泰式椰奶雞肉湯口味溫和許多,雖然跟酸辣蝦湯一樣有許多的辛香料,卻有另一番不同的風味喔!

材料:(二人份)
P1170268_nEO_IMG
1.雞胸肉150公克
2.高湯250公克(可用水代替)
3.椰奶100公克
4.你喜愛的菇類一把
5.香茅一根
6.檸檬葉三片
7.辣椒一支
8.南薑一塊
9.檸檬一顆
10.魚露適量

做法:
1.雞胸肉切條、菇類切塊、香茅切斷、檸檬葉對半撕成小片、辣椒切半、南薑切片、檸檬榨汁備用

P1170283_nEO_IMG
2.將香茅、檸檬葉、南薑放入高湯裡以中小火煮開,至少五分鐘讓香氣釋放到湯裡。

3.將雞肉、菇類、辣椒加入湯裡煮熟後,淋入椰奶後即熄火,最後加入檸檬汁與魚露調味,依個人喜好加入香菜就完成啦!

心得:
P1170278_nEO_IMG
1.這道湯品的靈魂就是各式香料,在許多東南亞商店或大一點的超市都買得到,如果買不到新鮮的,用乾燥的也可以,不過香氣有差異就是。

2.如果怕雞胸肉乾柴的話,可以最後再放雞肉,或是在外頭裹一層太白粉或是用一點點蛋液醃漬也可以。

P1170294_nEO_IMG

喝起來的味道雖然也是酸酸辣辣的,不過因為椰奶的輔助,所以使得湯品的味道變得更加溫和,香茅與檸檬葉的香氣真的很棒,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香味!喝膩了重口味的酸辣蝦湯,可以換換這道【泰式椰奶雞肉湯】喔!

【峰大的泰味廚房】
酸甜好滋味‧泰式鮮蝦香柚沙拉
經典泰味‧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Kung
南洋料理‧椰汁綠咖哩雞
爽口開胃‧南洋風涼拌皮蛋
泰式美食‧很下飯的打拋豬肉
酸香爽口‧清蒸檸檬魚
泰式美食‧涼拌青木瓜沙拉
又香又麻‧泰式香酥椒麻雞
泰式美食‧泰式鳳梨炒飯
型男主廚‧泰式蟹肉炒飯
香甜濃郁‧魂縈夢牽之泰式奶茶
泰國風味‧涼拌葡萄牛肉沙拉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